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克也可開過來」 李孟諺讚高鐵台南站車道堅固

車道採剛性路面設計,以鋼筋混凝土施作。(記者吳俊鋒攝)

車道採剛性路面設計,以鋼筋混凝土施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30 19: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高鐵公司斥資上千萬元在台南站廣場前增建U型載客接駁車道,完工在即,趕赴農曆春節前啟用,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視察,由於採剛性路面設計,且鋼筋混凝土的厚度達20公分,他笑稱,堅固的程度,連裝甲部隊也可以開坦克過來。

U型接駁車道由高鐵公司出資近1200萬元,市政府代辦,包含測量放樣、移植樹木、排水溝、水銀燈、路面與標線等施作項目,目前進度已達97﹪,李孟諺勘查後宣布,下個月11日啟用,以協助疏運春節人潮。

這項接駁車道增設計畫,從交通部決議闢建,到完成後的啟用日,歷時才129天,尤其實際施工,僅約2個月,效率之快,讓李孟諺稱許不已。

市政府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主要是以開口契約執行,有效節省發包的時間,上個月6日進場施作,並順利地趕赴農曆春節前啟用,規劃2個車道,若再包含臨停載客區,最寬處達10米,有效疏導下,可避免壅塞,讓接駁更順暢。

以往搭高鐵的民眾,多在站後的橋下台39線進出,各式交通工具匯集,加上過境的車輛,現場堵塞嚴重,去年4月5日實施分流,進行改善。

只是出站動線改從前方之後,旅客必須穿越廣場才能抵達武當路,徒步約100公尺,有提重行李的,更加不便,怨言四起,因此決定增建接駁車道。

車道全長245公尺,未來高鐵公司將興建雨遮,預計6月底完工,台南站長顏宏穎強調,會先臨時搭設,提供更優質的旅客接駁服務。

代理市長李孟諺(穿西裝者)前往高鐵台南站,視察接駁車道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穿西裝者)前往高鐵台南站,視察接駁車道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站前的接駁車道,完工在即。(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站前的接駁車道,完工在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