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都更審議火速過關 斯文里3期排5月中旬開拆

率先啟動公辦都更的斯文里3期預計2月5日進入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也宣布5月中旬就要動工拆除。(記者鍾泓良攝)

率先啟動公辦都更的斯文里3期預計2月5日進入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也宣布5月中旬就要動工拆除。(記者鍾泓良攝)

2018/01/31 17:1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蘭州、斯文里整建住宅興建至今約50年,環境窳陋老舊,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宣布啟動公辦都更,率先啟動的斯文里3期預計2月5日進入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也宣布5月中旬就要動工拆除。但根據市府期程,拆除前會安排長達3月的都更核定及拆遷公告,等於須在2月中旬前就通過都更會審議,預告將火速通關。對此,林欽榮緩頰說,委員會不能控制,但他還是希望可以盡速通過。

都更處說,斯文里3期都更計畫去年9月已報核、今年1月29日完成聽證,接下來將會2月5日排入都更會,希望能夠盡速核定公告,預計5月中旬拆除,約安排90天給民眾準備拆遷。都更處表示,斯文里3期共有260戶,其中125戶屬於租戶,目前已有29戶向市府確認媒合租屋,其餘均表示自行租屋。

而對於是否將等待所有住戶安置好才拆屋,林欽榮說,「我們不會等他們」,但是有把握滿足每一戶的需求。他說,希望市府幫民眾安排安置時,還是優先選擇大同的公宅或是包租代管。

然而根據市府所排定期程,若要在5月中旬拆除,至少須在2月中旬就通過都更會審議,是否已預告該案將火速通關都更會?林欽榮解釋,委員會還是不能操控,但市府一定要做好準備,因此,還是期待可以順利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