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況大不妙 彰縣再傳肉鴨場染禽流感

彰化縣再傳出肉鴨場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防疫人員進行撲殺染病的肉鴨。(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再傳出肉鴨場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防疫人員進行撲殺染病的肉鴨。(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8/01/31 18: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天冷病毒活躍,彰化縣今晚傳出最新的禽流感疫情,二林鎮一場肉鴨場於1月23日申請上市前監測採樣,經家衛所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防疫人員於今天進行場內鴨隻撲殺工作,總計撲殺3250隻肉鴨。

這波疫情累計至今,全縣已有5家畜牧場中鏢,包含4家肉鴨場、1家土雞場,場址分別在二林鎮、大城鄉、芳苑鄉,最新中鏢的肉鴨場在二林鎮。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說,縣肉鴨場上市監測工作已採樣送檢265場,檢驗結果陸續出爐,新疫情陸續爆出,農委會早已公告全國鴨場,鴨隻自107年1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都需檢測禽流感陰性,並檢附檢測報告及家禽健康證明書才能上市屠宰,有此把關程序,消費者可安心食用煮 熟的肉片。

依規定,傳出疫情的畜牧場,經撲殺清場後,需由動物防疫人員確認清潔消毒程序符合規定,場區及禽舍至少應淨空21天以上,接著進行21天的哨兵家禽試驗,通過後才能復養在非開放式或密閉式禽舍。

防疫人員加強肉鴨場周圍環境消毒。(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防疫人員加強肉鴨場周圍環境消毒。(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