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派台大遴委 政次姚立德:管確實未揭露獨董身分

官派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教育部政次姚立德今晚表示,管中閔確實未揭露兼台哥大獨董身分。(記者林曉雲攝)

官派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教育部政次姚立德今晚表示,管中閔確實未揭露兼台哥大獨董身分。(記者林曉雲攝)

2018/01/31 21: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官派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的教育部政次姚立德今晚表示,遴委會從今天中午12點半開始開會,他提出監察院關注事項及人事處提出的問題,因此案是社會眾所矚目,希望能針對一條一條疑慮進行討論和尋求共識,花了1小時才達成共識。

姚立德表示,管中閔教授確實未揭露兼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身分,監察院關注校長遴選程序未充分揭露資訊的情況下,對遴選結果是否有影響,這是爭議的關鍵,他希望無記名表決,再經熱烈討論,同意無記名表決有4人、反對有12人、1人棄權、1人迴避,因此最後採取尋求共識決,遴選結果有無影響,不是遴委會能推論,也難認定有無影響。

監察委員關注是否要請校務會議重新議決?姚立德表示,他在會中表達,希望大家能充分表達自由意願,一樣無記名投票,校務會議有召開的法律程序,並非遴選委員會所能決定。

至於管中閔被指涉違學術倫理的議題,姚立德表示,因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已作過深入且客觀性調查,遴委會決定尊重學倫會的決定,不用再立案調查,最後再以共識決方式確認管中閔教授的當選資格。

姚立德表示,這就是教育部要的,希望遴委會能釐清監察院和外界的疑慮, 因此他提案要求一條一條去討論,主要是擔心如果用綜整性的方式去討論,將會無法釐清外界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