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增強越晚越冷 吳德榮:明起全台極寒冷

寒流入夜後發威越晚越冷,吳德榮表示,明起全台進入緩進式寒潮影響巔峰期,各地均極為寒冷。(資料照)

寒流入夜後發威越晚越冷,吳德榮表示,明起全台進入緩進式寒潮影響巔峰期,各地均極為寒冷。(資料照)

2018/02/02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冷空氣略減弱,全台平地最低溫較昨天高出約2度,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晚冷空氣逐漸增強,各地越晚越冷,明天開始這波寒流強度將達顛峰,提醒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白天冷空氣略為減弱,氣溫較昨日微幅回升,北台灣天氣仍濕冷,日夜溫差較小。他說,今晚冷空氣再度增強,氣溫下降,降雨再增多,明起至下週二(6日)第2波冷空氣勢力達最強,氣溫會降得比前一波低上很多。

吳德榮解釋,元月上、中旬的寒流,因強輻射冷卻在嘉義創下4.7度的低溫,是這波「緩進式寒潮」難以突破的障礙,他強調,這波寒流的「最低氣溫」雖可能比上波高,但其實強度上已遠遠超過上次那波寒流,北台灣很多地方連白天高溫都會降到10度以下,中南部也是極冷的天氣。

吳德榮總結指出,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全台至下週三(7日),但由於下週四(8日)會有另一小股冷空氣補充進來,延緩氣溫回升,要直到下週五(9日)天氣明顯回暖以後,才正式告別這波「緩進式寒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