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癲癇兒求診父心肌梗塞 一趟急診救了父子2條命

宜蘭江先生送癲癇兒就醫,自己也被診斷出心肌梗塞,一趟急診救了父子2條命,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江先生送癲癇兒就醫,自己也被診斷出心肌梗塞,一趟急診救了父子2條命,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2/02 15:0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一趟急診救了父子2條命!

宜蘭縣年近50歲江先生,因7歲兒癲癇發作、失去意識,半夜帶兒掛急診,他跟著胸痛、冒冷汗,順道作心電圖檢查,竟發現心肌梗塞,接受心導管手術後轉危為安,兒子同樣順利康復,父親送兒掛急診救兒也救了自己。

江先生小兒子週一半夜全身抽蓄,身體癱軟沒了意識,趕緊穿上單薄衣物,偕同老婆送小兒子到羅東博愛醫院掛急診,在急診室時覺得胸口疼痛、冒冷汗,原以為過度緊張所致,醫護人員為他量血壓,收縮壓降至50幾毫米汞柱,醫師懷疑急性心肌梗塞,安排心電圖檢查,診斷疑似急性心肌梗塞。

江先生隨即被送進心導管室,查出冠狀動脈有血塊堆積,為心肌梗塞確診病例,醫師施以心導管氣球擴張術及支架放置術治療,在鬼門關前把他拉回來。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許育誠說,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有三高病史、抽菸習慣、肥胖、年長者,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如有胸痛、冒冷汗得立即就醫,出門採買年貨,應穿著禦寒衣物,做好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避免心血管疾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