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德國高速公路不限速、車禍卻很少? 影片實況揭密

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系統世界知名,然而肇事率並沒因為無速限而隨之提高,到底是為什麼呢?(YouTube頻道/Will Walker 英國留學生活授權提供)

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系統世界知名,然而肇事率並沒因為無速限而隨之提高,到底是為什麼呢?(YouTube頻道/Will Walker 英國留學生活授權提供)

2018/02/05 11:5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系統(Autobahn)遠近馳名,雖然有些接近市區的路段或是山路還是會限速在120km/h,但根據歐盟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統計,境內路網有52%的路段是不限速的!儘管如此,德國的車禍率還是很低,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呢?

在英國唸書的台灣留學生YouTuber「Will Walker」最近來到德國租車自駕,體驗在當地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以時速200公里飆車的快感。

影片中可見,駕駛若要超車一律從內側車道,從來不從右邊超車,開得慢的人,會自動換到右邊的慢車道上去,換道時都會打燈,如遇到極速更快的車,其他人都會禮讓。

另外,道路設計方面,最大坡度百分比不超過4%,柏油層的厚度則介於55到85公分之間,德國每年更要花掉46萬歐元,作為道路的營運維修費。而安全監控配套完善也是要素之一,到處都有偵測器、攝影機、電子路標、通訊點等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