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定時吃三餐、跑馬拉松身體好? 醫學博士打臉

2018/02/03 00:03

日本醫學博士岡本裕指出,與其專注於定時吃三餐卻吃入太高的熱量,不如注重質量。(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越來越忙碌,也因此更加注重自身健康,努力維持定時吃三餐,找時間去參加馬拉松等等,但這些真的都是對的嗎?日本醫學博士打破一般民眾對上述的錯誤認知,並整理出幾個正確的生活習慣,讓民眾更能以正確的方式維持健康。

《実はまちがっていた健康の「常識」》(暫譯:錯誤的健康常識)作者岡本裕博士,提出幾點大眾都有的健康迷思,例如,許多人會認為「植物性的東西對身體都是好的」,但岡本裕指出,這是一個「危險的概念」,因為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攝取過多,一樣會有心臟病的風險。此外,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營養素,單一食用過多對身體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針對「一定要定時吃三餐才健康? 」的想法,岡本裕則說,以前人的三餐卡路里攝取較少,現代人的飲食越來越精緻化,同樣吃三餐,卻吃進更多熱量,導致許多肥胖、文明病。與其專注於吃三餐,不如注重質量,適當的空腹還能促使交感神經活絡。

談到「馬拉松運動」,岡本裕表示,激烈的跑步會給身體緊張感,時速6公里這種輕微的慢跑對身體是好事,而最佳的運動當屬健走。

至於「壓力越少越好」這一項說法,岡本裕也說明,其實壓力並沒有好壞之分,不可能有完全沒壓力的時候,與其煩惱如何消除壓力,不如學會隨著壓力成長。

相關連結請見:

每天定時吃三餐不一定好?醫學博士揭迷思" target="_blank">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72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