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廈航泉州─高雄今開航 民航局:片面啟用M503前就申請

廈門航空,今天(2日)開通泉州─高雄航線,春節期間也可提供服務,民航局說,這是廈航在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前就提出申請的不定期包機,於1月5日核准。(資料照)

廈門航空,今天(2日)開通泉州─高雄航線,春節期間也可提供服務,民航局說,這是廈航在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前就提出申請的不定期包機,於1月5日核准。(資料照)

2018/02/02 21: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持續使用未經協商的M503航路的廈門航空,今天(2日)開通泉州─高雄航線,每週飛航3班,春節期間也可提供服務。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說,這條航線是依據「兩岸空運補充協議」申請的不定期包機,廈航在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前,就已提出申請,民航局於1月5日核准。

M503爭議延燒近1個月,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我民航局尚未核定前,兩家航空業者就已自行取消申請。

民航局說,台灣與中國空運往來業務中,春節加班機屬特別安排,每年都由雙方溝通達成共識後,由業者根據雙方協議內容,分別向雙方民航主管部門申請;不定期包機與定期航班則為「兩岸空運補充協議」內所規範,可說是雙方空運往來的「根本」。

不定期包機觀光性質較為濃厚,業者通常在旅客量達一定程度後,才會提出申請與開航,能提供其他旅客的空位有限,春節加班機與不定期包機兩者模式不同。民航局強調,處理M503相關航路案子時,僅在春節加班機上,對未遵守台灣要求的業者,採取較嚴謹審核態度,也是考量此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