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戒酒戒髒話! 慈濟環保志工做到了

超級爸爸黃俊原(圖中)在慈濟人趙政雄(圖左)、黃麗珠(圖右)陪伴下,也成為環保治工,更戒掉菸酒與髒話。(記者劉曉欣攝)

超級爸爸黃俊原(圖中)在慈濟人趙政雄(圖左)、黃麗珠(圖右)陪伴下,也成為環保治工,更戒掉菸酒與髒話。(記者劉曉欣攝)

2018/02/03 17: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戒菸戒酒戒髒話!超人爸爸黃俊原照顧身心殘障妻兒,仍然堅持每月捐200元做功德;他說,他當慈濟環保志工,被師兄姊感動,決定戒酒、戒菸、戒檳榔,連髒話都戒掉了。

黃俊原今年46歲,自小母親就過世,因為父親都在外地,由阿嬤把4個孫子拉拔長大,國一沒念完就休學,靠著在電鍍工廠上班收入娶妻生子,沒想到,兒子青春期出現身心症,夫妻兩人照顧得心力交瘁。

黃俊原說,他曾經一天買三餐給兒子吃,都被兒子全部掃落地,後來就醫才知道因為幻聽,兒子覺得飯菜都有毒,才不願吃飯,最後沒辦法只好把兒子送康復之家,結果卻換成妻子也跟累倒了。

為了能夠工作賺錢,妻子由岳母協助照顧,讓他可以上班,還好貼心的女兒很爭氣,考上國立大學,他非常感恩慈濟人的陪伴,開始當環保志工,當了志工更發願要「戒菸、戒酒、戒檳榔」,尤其是要戒掉髒話。

「只要有心,戒菸戒酒就不難!」黃俊原說,他以前每天約抽半包菸,喝酒是因為妻兒相繼發病,他靠喝酒麻痺自己,當他決心戒酒、戒菸,原本鄰居親友都不看好,也不相信,但他用行動證明,讓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生命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的功課!」黃俊原說,他知道自己不能倒,妻小都還需要他的照顧,現在他最大的願望就是一切平安,讓他有餘力可以去為社會付出,就是最好的祝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