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高中第一團!南山中學師生 前進模擬聯合國會議

南山中學師生將代表台灣高中生,赴聯合國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師生將代表台灣高中生,赴聯合國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記者翁聿煌攝)

2018/02/03 19: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學生前進聯合國開會!

台灣長期以來被聯合國(UN)拒於門外,新北市南山中學師生今年首度申請參加聯合國附屬的聯合國世界聯合會(WIMUN)舉辦的「模擬聯合國會議」,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2000多名大學及中學生與會。指導老師張海倫說,南山中學已有8年舉辦全國模擬聯合國會議的成功經驗,今年有7名學生5日將飛往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希望能吸收更豐富的模聯經驗,也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中學生參與國際事務的優異表現。

聯合國為了鼓勵世界各國年輕人建立國際觀,每年2月由附屬的聯合國世界聯合會(WIMUN)舉辦「模擬聯合國會議」,今年的會議於2月8日至11日舉行,有2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及中學生參加,台灣以往有台大學生參加過大學組模聯,今年則有清華、台師大和南山中學3校申請參加。

張海倫說,校方遴選7名學生代表學校出席會議,出發前密集培訓學生的外語及表達能力,並且做足被指定代表國家的準備功課,包括代表國家的地理環境、經濟條件和風土民情,以期會議時能夠有優異表現。

國三的劉芩榛說,到紐約參加WIMUN是真正的國際性模聯會議,可以接觸不同國家代表,學習他們的精神與態度,並結交各國的好朋友。高一的劉軒沁說,模聯會場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平台,WIMUN更是嚴厲考驗,與來自全球的人一起磋商、討論、結盟,是全新的挑戰!高一張祐菘說,我們是台灣的高中第一團,雖然有壓力,卻無法蓋過喜悅之情,希望這次聯合國之行,能學到更多新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