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國會訪梵蒂岡 保生大帝信仰總會3月面見教宗

總統蔡英文參加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會員大會。(記者陳彥廷攝)

總統蔡英文參加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會員大會。(記者陳彥廷攝)

2018/02/03 21: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3日)回屏東,最後一站為東港大潭里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會員大會,正式聘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理事長廖武治為民進黨宗教委員會召集人,而這兩天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陸續到梵蒂岡進行國會出訪,廖武治則說,3月還要帶著保生大帝信仰到梵蒂岡面見教宗。

廖武治說,從2015年開始,羅馬教庭駐華大使館副館長桑愛文曾到大龍峒保安宮參訪,也種下後續交流的種子,於2016年2月萌芽,10月則有16位天主教庭高階人士前來,舉行兩天跨宗教對談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讓道教與天主教會能夠彼此聆聽、交流,梵蒂岡為表慎重,當時由教庭宗教交談委員會秘書長Ayuso主教率隊,地位崇高僅次於教宗,之後並簽署致力為世界和平努力的宣言。

廖武治說,2016年是天主教高階人士等到保安宮,今年則已安排回訪,希望親自面見教宗,目前已敲定3月出訪。他說,民間力量雖微薄,但除了與教庭談話,更要和國務院高層相談如何實踐當初的共同宣言,並請梵蒂岡重視與台灣的邦交問題,希望讓教宗了解到兩國友誼的珍貴,這也是期盼自己能透過宗教外交的力量盡到國民的一分責任,幫助政府突破外交困境。

蔡英文致詞時感謝廖武治,她表示,感謝保生大帝信仰總會做宗教外交,保生大帝是民間醫神,對台灣人民是最大的安慰,更是台灣文化重要的一部分,而廖武治結合信仰、古蹟及民俗推動大龍峒保生文化季,是國內宗教觀光指標,保生大帝信仰總會近年則是從事許多社會公益活動。

總統說,宗教信仰是社會安定包容的力量,讓人心感到溫暖,梵蒂岡是我國最重要的邦交國之一,透過保生大帝出訪,讓我國與梵蒂岡外交有很大幫助,她會交待外交部,一定讓這次訪問順利成功。

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今天則多留在國內一天,參加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的會員大會,他今晚就要帶著保生大帝信仰,飛到梵蒂岡進行國會出訪,他說,每年都在傳中共打壓台灣與重要的邦交國梵蒂岡的外交關係,也都會傳出邦交不穩的消息,不過,台灣民俗信仰一向就是穩定人心的力量,外交委員會出訪就是要和梵蒂岡互動維持穩定。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也肯定廖武治的出訪梵蒂岡,是非常有意義的宗教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