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冷到週三 氣象局:10日又有冷氣團報到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預估,這波寒流預計要冷到週三(7日)清晨,明後兩天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7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記者簡榮豐攝)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預估,這波寒流預計要冷到週三(7日)清晨,明後兩天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7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04 15:0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入冬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今持續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不少高山如合歡山、太平山、拉拉山都迎來瑞雪,大屯山則是降下冰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預估,這波寒流預計要冷到週三(7日)清晨,明後兩天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7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而今晚明晨大屯山、拉拉山、七星山等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極高,提醒民眾賞雪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寒潮來襲,今天清晨基隆、新屋、新竹及恆春都創下入冬新低溫。預報員李孟軒指出,明後兩天清晨是最冷時候,預估中部以北最低溫探7度,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6度,南部9度;週三(7日)白天冷空氣才會慢慢減弱,但明顯回溫則要等到週五(9日)。

至於北台灣濕冷的天氣要持續到何時?李孟軒說,週二(6日)北部、東北部會有一波降雨空檔,但週三(7日)之後又會持續陰雨綿綿。

李孟軒說,週五(9日)北部回溫幅度明顯,高溫可回到18、19度,中南部則是明天就開始回溫,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問題;明天中部氣溫約7度到18度,南部為9度到20度。

李孟軒也指出,據目前觀測,週六(10日)以後還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預估強度為冷氣團等級,剛開始南下是濕冷的空氣,再來會逐漸轉乾冷,預估全台都有機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