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小時內十餘震 捷運、台鐵都受影響

今夜連7震,捷運、台鐵都受到影響。圖為捷運忠孝復興站。(民眾提供)

今夜連7震,捷運、台鐵都受到影響。圖為捷運忠孝復興站。(民眾提供)

2018/02/04 22:48

首次上稿 22:48
更新時間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晚地牛翻身連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天搖地動,稍早前捷運廣播因為地震,為了民眾安全必須慢速行駛,因此站內擠滿了不少民眾,此外稍早台鐵列車也受到影響,於今晚22:10分起已緊急成立二級應變中心。高鐵則尚未受到影響。

據《中時》報導,因受晚間9點12分花蓮縣新城北偏東方15.53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影響了花蓮至鳳林間行駛,於9點40分恢復正常,影響611、447次各2分、317、4658次各3分。

據《蘋果》報導,受花蓮數次地震影響,台鐵晚間9時20分起在南澳-新城-鳳林間按地震4級辦理,列車減速慢行,9時56分又受花蓮縣芮氏規模5.8地震影響,南澳=新城間按5級強規定辦理,各次列車停駛,等工、電派員巡查檢修路線無礙後恢復行駛,宜蘭=南澳間按4級、新城=花蓮間按3級規定辦理。

因此次地震感受強烈,不少民眾都覺得相當恐慌,臉書已經被滿滿的地震文洗板,還有網友說如果再震一次,不管外面有多冷他都會逃離家中。

今晚9:12至10:28一個多小時,宜蘭、花蓮就連續十餘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晚9:12至10:28一個多小時,宜蘭、花蓮就連續十餘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