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空拍29幅作品 台東縣府捐東基助建癌醫大樓

台東縣長黃健庭呼籲大眾支持東基建癌醫大樓。(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呼籲大眾支持東基建癌醫大樓。(記者黃明堂攝)

2018/02/05 15: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癌症發生率並非全國最高,但癌死亡率卻是全國第一,與多數癌療須奔波到外縣市有關;台東縣政府擁有齊柏林於94年空拍台東的作品版權,今天捐出29幅給台東基督教醫院義賣,所得建「癌症醫療大樓」。

走進東基一樓,先映入眼簾的是南橫山區嘉明湖,在青山之間果然像一滴「天使的眼淚」!接著鳥瞰台東市,卑南溪、活水湖同時入鏡。29幅齊柏林「飛閱台東」的作品,即將為提昇台東癌症醫療品質盡份心力。

黃健庭表示,縣府在94年委託齊柏林空拍台東,在進入數位化的年代,仍堅持以膠捲拍攝,共拍1219張相片,縣府從中精選出29幅,舉辦「飛閱台東Ÿ齊柏林」特展,先後在國立台灣圖書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巡迴展出,現在回鄉到東基展出,並開始義賣。

黃健庭說,自己常坐飛機到台北,遇到不少縣民是為了癌症到台北做後續治療,奔波的勞頓加上龐大交通食宿負擔,他相信有不少貧困癌者因此放棄,這是縣民癌症死亡率全國最高的原因,所以,基督教醫院新建「癌症醫療大樓」應該獲得廣泛支持,補強偏鄉地區的醫療缺口。

東基醫療執行長呂信雄指出,癌症大樓共需2億5千萬元硬體建設經費,目前已募得1億8千多萬,憑藉的是東基半世紀建立「愛心醫院」的形象獲得肯定,但尚需6千多萬元,希望在今年內募足,接下來還要再募集儀器設備經費。

廿九幅空拍作最低起標價兩萬元,最高一幅是空拍知本溫泉,標價十萬元,目前已賣出三幅,得款十五萬元。

東基牆上掛著齊柏林空拍知本溫泉作品,義賣價10萬元。(記者黃明堂攝)

東基牆上掛著齊柏林空拍知本溫泉作品,義賣價10萬元。(記者黃明堂攝)

東基牆上掛上齊柏林空拍嘉明湖,呈現「天使的眼淚」美感。(記者黃明堂攝)

東基牆上掛上齊柏林空拍嘉明湖,呈現「天使的眼淚」美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