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住台灣很不錯!旅美人士舉6優點「大贏美國LA」

台北101。(資料照)

台北101。(資料照)

2018/02/0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台灣人常嚮往能搬到國外住,不過住在台灣真的不好嗎?最近一位旅美網友就針對交通便利性、醫療、治安與環境等6項條件進行分析,表示住在台灣其實大贏住在美國洛杉磯。

一位住美國洛杉磯的網友最近在批踢踢發文,舉出台灣交通便利、醫療、治安與環境、人民環保觀念、公務單位素質、天氣等6項優點,解釋為何住台灣比較好。該網友指出,台灣公共交通運輸非常方便,就算是中低收入戶仍有公車、捷運可搭。反觀在美國多數城市如果沒錢買車,別說找工作,連去超市、就醫都麻煩。而且台灣健保較普及又便利,美國多數地區的醫療成本貴得不合理,就算有錢買保險還是很麻煩,因為並非每個醫師都接受你買的保險。

該網友還提到,台灣治安比美國多數城市好,以洛杉磯為例,落後地區街上常有賣毒品、武器等違禁品的人,在一些較爛的地區還可能會有發現人的屍體。而且美國流浪漢亂竄的區域路上一定有尿騷味,台灣三重、萬華都沒這麼誇張。此外,美國很少有餐廳像台灣將垃圾、廚餘分類,美國也很少節約能源。

該網友也指出,美國公務員素質低落,聽過最扯例子是有人碩一就考過駕照,但是到了碩二下學期才收到駕照,一般平均都等上4個月到半年。最後網友也提到,加州是美國公認的好區,不過也有過於乾燥的問題,這幾天洛杉磯白天也有30度左右。如果走遠一點到鳳凰城,夏天日間隨便到45、50度,「這種溫度是可以連戶外的塑料垃圾桶都融化的。」

不過該網友最後仍點出他認為台灣需改進的地方,就是交通駕駛的素質,他認為政府該擔任好更嚴格的管理者,面對酒駕或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必須落實罰款甚至強制沒收車輛等處分方式,美國很多地方的酒駕違規者,會需要面臨牢獄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