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貪嘴不用怕 挑對零食健康吃

年節零食熱量高,酌量食用並增加運動,才能避免年後胖一圈。(記者陳宇睿攝)

年節零食熱量高,酌量食用並增加運動,才能避免年後胖一圈。(記者陳宇睿攝)

2018/02/07 07: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農曆春節相聚歡樂的氣氛,總讓人零食一口接一口,如何避免自己年後胖一圈?除了增加戶外活動,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何宜蓁提出年節零食聰明選的好方法,掌握不過量、購買小包裝、慎選無過多調味的健康零食,就能在佳節氣氛中吃得安心無負擔。

準備辦年貨了嗎?在採買前,建議挑選完整乾淨且無破損的包裝,注意外包裝是否有清楚標示食品與營養資訊。若購買散裝年貨,則需留意色澤與氣味,顏色太白、太鮮豔,嗅聞或試吃出現油耗味者,都要避免購買。

春節吉祥話總說「呷甜甜過好年」,但營養師何宜蓁提醒,過多的糖分會增加身體負擔,為了避免年後胖一圈,年節零食最好挑選原味、無添加人工調味的產品,且建議挑選小包裝的產品,避免大分量零食無法一次吃完,保存不當恐有變質之虞。

何宜蓁指出,想要吃得安心,在零食選擇上,以原味堅果類、原味紫菜類和乾燥水果乾,是相對健康的選擇。但堅果類熱量較高,建議每天攝取量在2湯匙內;而水果乾經乾燥後,體積會縮小,例如葡萄變成葡萄乾體積縮小很多,容易一把接一把食用,怕胖的人務必當心熱量陷阱,才能兼顧健康不發胖。

此外,慢性病患者更要注意,糖尿病友必須控制血糖與體重,應少吃糖果、餅乾類零食,腎臟病友需注意鹽分攝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則要避免食用高鹽、高油、高糖的食物,何宜蓁提醒,年節期間還是必須忌口,最好遠離魷魚絲、肉乾、蜜餞或油炸類的食物!

挑選年節零食,建議購買小包裝且有完整食品標示的商品。(記者陳宇睿攝)

挑選年節零食,建議購買小包裝且有完整食品標示的商品。(記者陳宇睿攝)

乾燥水果香甜好吃,但因為體積縮小,容易不小心就食用過量。(記者陳宇睿攝)

乾燥水果香甜好吃,但因為體積縮小,容易不小心就食用過量。(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