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日紅十字會捐醫材 成醫國際災害搶救力再升級

2018/02/06 12:09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醫師示範在行動醫療帳篷內為患者診治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6震災滿2年,成大醫院於921震災後隔年成立衛福部南區國家災難醫療救援隊,再升級到南區緊急醫療中心、具行動醫院雛型,近日獲得日本紅十字會捐贈兩頂醫療帳篷等30項、1700多萬元先進醫療相關設備,如遇國際間大災害發生,能在6小時內完成集結、待命出發。

成大醫院獲日本紅十字會捐贈新穎醫療設備,行動醫療搶救能力再提升。(記者王俊忠攝)

設在成醫的南區緊急醫療中心,由執行長莊佳璋、副執行長之一的許以霖等人領軍,歷年來參與南亞海嘯、緬甸風災、海地、日本、尼泊爾地震等國際醫療援助;國內部分有莫拉克風災與206震災搶救,在206震災時,成醫醫護團隊到維冠倒樓參與救援,並成功醫治下肢嚴重壓傷截肢的洪家益、李宗典兩患者復健與心理諮商。

206台南震災後,日本紅十字會即透過我國紅十字會,洽談成立行動醫院的捐助計畫,歷經近兩年努力,日前,日本紅十字會把包括兩頂醫療級帳篷、一輛器材運輸車與1天可製造4000公升淨水、供1300多人使用的災害用淨水機等30項、238件、市值1732萬餘元的醫療相關設備捐給成醫。

身兼成醫國際醫療中心主任的許以霖表示,日本紅十字會捐助這批醫療設備,正好更新成醫南區緊急醫療中心的設備,目前成醫南區緊急醫療中心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制訂第一級緊急醫療隊的標準,1天至少能提供200人次急門診能量,維持兩週,提供急救、外傷初步處置與簡易清創、縫合手術,未來計畫朝世衛第二級(病房級)甚至第三級(加護病房級)的緊急醫療隊目標邁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