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緩回溫 週末另一波寒流南下、低溫再探7度

在寒流影響下,各地連日濕冷,新竹、板橋連續低溫10度以下都破60小時,是觀測以來新紀錄。(資料照)

在寒流影響下,各地連日濕冷,新竹、板橋連續低溫10度以下都破60小時,是觀測以來新紀錄。(資料照)

2018/02/06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寒流影響下,各地連日濕冷,新竹、板橋連續低溫10度以下時數分別為69、64小時,破觀測紀錄,台北也達40小時,是近30年來第2長;今(6日)水氣減少,開始緩慢回溫,全台平地回升至10度以上,但週六(10日)又會有一波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再度下探8、9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7日)晨寒流仍影響,各地依然容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明白天起寒流將逐漸減弱,不過由於南方水氣北移,明後兩天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且雲量較多,整體氣溫回升不明顯,週五、六(9日、10日)回溫明顯,各地高溫可達19至25度,民眾須留意日夜溫差。

不過好天氣僅維持2天,氣象局預測星六晚間報到的冷空氣,已經從強烈大陸冷氣團增強為寒流等級,下週日、一(11日、12日)北部低溫再現8、9度低溫,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7度,這波寒流水氣較少,整體天氣偏乾冷,感受上沒這波寒流那麼冷冽刺骨。

民眾關心什麼時候天氣轉好可以大掃除,氣象局表示,下週二至週四除夕(13日至15日)各地氣溫逐漸回升,感受相較本週涼爽舒適,是整理居家的好時機。

週末新一波冷空氣南下,下週日、一台北低溫再度跌破10度,達寒流等級。(中央氣象局)

週末新一波冷空氣南下,下週日、一台北低溫再度跌破10度,達寒流等級。(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