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登北插天山追雪 脫隊迷路險送命

藍姓男子和朋友相約登山,因脫隊而迷路,所幸被消防人員救出。(記者李容萍翻攝

藍姓男子和朋友相約登山,因脫隊而迷路,所幸被消防人員救出。(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8/02/06 17: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30歲藍姓男子,昨晚和3名朋友為了一睹雪白山區美景,相約到桃園市復興區北插天山登山,因脫隊後找不到方向,消防局獲報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3小時過後找到全身濕漉漉、顫抖緊靠在山壁角落處,已有失溫及體力不支的藍男,經予以溫水止渴提升身體溫度並稍作歇息後引導協助下山,結束救援勤務。

復興分隊指出,這4名登山客是透過手機軟體Line認識,彼此相約至北插天山賞雪,一行4人自登山口出發,行經白沙瀑布後,其中藍男因個人裝備考量因素,不聽另外3名山友勸告,脫離隊伍,獨自循原路返回原定集結登山口,因路況不熟而迷路。

復興分隊獲報前往登山口接觸報案人了解狀況並以手機聯繫藍男,當時藍男還表示不需要搜救人員協助,並宣稱可以自行摸黑找到返回登山口的山徑,但搜救人員為求謹慎持續於登山口待命,過了2個小時再次與藍男連繫,藍男才說,正受困於山徑某溪流處急需救援。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黃世忠今天呼籲,山區氣候多變應有專業嚮導或熟悉路況人員帶領及有合法入山登記才可從事登山等活動,並且特別注意惡劣天氣請勿前往登山,更不能擅自離隊或1人獨自前往登山,以免意外發生無援及增加救援之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