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董座:整年都供電吃緊 下半年風險最高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坦言,「今年從年頭到年尾,都是供電吃緊的季節」,尤其下半年供電風險最高。(記者林菁樺攝)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坦言,「今年從年頭到年尾,都是供電吃緊的季節」,尤其下半年供電風險最高。(記者林菁樺攝)

2018/02/06 18:1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今舉辦年終記者會,董事長楊偉甫坦言,「今年從年頭到年尾,都是供電吃緊的季節」,尤其是秋冬面臨空污減煤、機組歲修進入高峰期,下半年供電風險最高。此外,核二2號機昨已申請重啟,楊偉甫預估,最快四月份機組即可併聯發電。

楊偉甫表示,今年一、二月寒流接力,供電相當吃緊,而夏季用本就是用電尖峰期,十月份還有空污減煤要面對,「以現況來講,年頭到年尾,都是供電吃緊的季節。」

楊偉甫進一步分析,今年下半年風險更高,夏季機組無法安排大修,冬季則是大修高峰期,不過秋冬有空污問題,「(生煤)減得過火,機組上不來。」另外,這一兩天因寒流報到,用電刷出同期歷史高峰,生煤用量攀升,但總量是以年為單位管制,因此下半年風險更高。

而台電週一已向原能會提出申請核二機組重啟,楊偉甫說,在極端氣候下,老天爺可能也在警告台電,必須要做好最壞的打算,早一點讓台電面對說明是好事。

至於原能會已指出,核二2號機審查結果將於一個月、三月五日出爐,楊偉甫表示,只要結果出爐後,會視需求決定是否啟動核二2號機,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可能是四月併聯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