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一台北下探4度? 日本又有驚人預測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在寒流影響下,下週一台北低溫下探4度。(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協會網站)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在寒流影響下,下週一台北低溫下探4度。(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協會網站)

2018/02/06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影響台灣的寒流明(7)日起逐漸減弱,但好天氣不長,週六(10日)晚間又有一波寒流南下,根據日本氣象協會預測,在寒流影響下,下週一台北低溫下探4度。但我國專家認為,日本的預報並不準確。

日本氣象協會網站的預測資料顯示,台北8日、9日、10日氣溫將回升到10度以上,但到了下週日(11日),低溫又掉到10度,在寒流影響下,下週一高溫僅11度,低溫下探4度,週二為7到11度。

中央氣象局則指出,週六晚間寒流南下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8、9度,南部及花東則約11至13度;值得注意的是,下一波寒流屬於乾冷型態,影響時間短暫,大約2天左右。

據《蘋果》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日本氣象協會的預報「真的很爛」,預測都比實際偏低,他舉今日為例,該機構預報台中為6至13度,實際溫度是9到15.5度,相差3度的情況在中央氣象局根本不可能發生,而這種誤差主要是日本氣象協會是機器自動預報,未經過人工校驗。

吳德榮認為,「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當地氣象預報仍要以取得最多當地觀測資料的預報單位最具參考價值;他表示,日本氣象協會過去預報都很爛,媒體不應該成為傳遞錯誤信息的幫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