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年節弱勢服務不打烊 補助、慰問金13日入帳

南市社會局動員社工,結合各區公所,在年假前將物資發送到民眾手上,而年節期間弱勢服務也不打烊。(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社會局動員社工,結合各區公所,在年假前將物資發送到民眾手上,而年節期間弱勢服務也不打烊。(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07 11: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了讓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過個溫馨的好年,台南市社會局除了動員數10名社工結合各區公所,在年假前將物資發送到民眾手上,年節期間弱勢服務也不打烊,而各項生活補助、津貼及低收、中低收家戶春節慰問金等,將於春節假期前提前發放,預計2月13日可撥入民眾帳戶。

社會局表示,南市發放春節慰問金的家戶總共1萬6367戶,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金每戶1000元;中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金每戶500元,這些慰問金及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原為每月15日匯入,因適逢春節,均提早於2月13日匯入。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台南市目前獨居長者有2665人,其中列冊低收及中低收的弱勢獨居長者有627人,市府於年前也請各區公所針對潛在個案建立保全名冊,在年前全面檢視或電話關懷,以適時提供救助及物資的協助。

劉淑惠說,如果民眾於過年期間,有緊急保護之需,可撥打110、113求助,若遭逢急難需啟動立即關懷及救助,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社會局將視民眾的困難及需求,由備勤社工啟動服務措施,不因年假而中斷,讓市民得以安心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