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慣地震也心驚 花蓮人: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樓倒!

花蓮昨夜發生規模6的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有花蓮人指出一輩子沒碰過這樣的震災。(記者林敬倫攝)

花蓮昨夜發生規模6的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有花蓮人指出一輩子沒碰過這樣的震災。(記者林敬倫攝)

2018/02/07 16:54

〔記者林敬倫/花蓮報導〕花蓮昨夜發生規模6的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尤其2樓是旅店的雲門翠堤大樓,失聯人數多,70歲的涂姓老翁說,他一輩子住在花蓮,地震雖然頻繁,但大樓被震倒這還是第一次。

「這輩子第一次遇到地震震倒大樓!」涂姓老翁說,他住在雲門翠堤大樓附近,花蓮人對地震早就習以為常,很少傳出災情,以前只有颱風會造成很嚴重的災情,就算是921,花蓮也沒有嚴重的災情。

涂姓老翁說,這1個禮拜以來,幾乎每天都有地震,但昨天晚上最大,氣象局說這是斷層一直在能量釋放,讓他非常心驚,現在都不太敢回到家裡住。

黃姓民眾說,他家也住在附近,一早就聽說雲門翠堤大樓倒,趕來現場看,大樓傾倒如電影情節的畫面讓他傻眼,921花蓮也沒有這麼嚴重的災情。

黃姓民眾說,花蓮長時間在地震,基本上房子結構都很穩固,很難被震倒,花蓮人也已經很習慣地震了,遇到都會非常鎮定,不會驚慌,這一次地震雖然有點大,一開始他也很淡定,沒想到造成如此嚴重的災情,真的很讓他意外。

花蓮工務局施工加固大樓。(記者林敬倫攝)

花蓮工務局施工加固大樓。(記者林敬倫攝)

搜救人員進入大樓裡搶救。(記者林敬倫攝)

搜救人員進入大樓裡搶救。(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