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花蓮震災 存款不足退票從寬處理

花蓮強震停止上班,台灣票據交換所說,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將從寬處理。示意圖。(資料照)

花蓮強震停止上班,台灣票據交換所說,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將從寬處理。示意圖。(資料照)

2018/02/07 16:58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花蓮地區今天(7日)受強震災害影響停止上班,台灣票據交換所表示,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將從寬處理。

票交所指出,凡支票存款戶於今、明兩天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若分別於次一個營業日,經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

票交所表示,支票存款戶因本次遭受地震災害,致影響其票款清償能力者,得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交所辦理重大災害註記,經辦妥註記者,自災害發生日起算6個月內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不因各該退票達3張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且於該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的註記者,其退票紀錄不對外提供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