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地震 日外相:提供台灣必要的支援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法新社)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法新社)

2018/02/07 18:2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台灣東部6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慘重傷亡,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在第一時間致電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關懷之意,河野表示,在這樣艱難的時刻,日本已做好萬全準備,提供台灣必要的支援。另外,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今天也接到許多日本民間單位的關切電話,希望能提供救援。

河野在電函中表示,得知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造成慘重災情,他感到非常心痛,衷心希望罹難者得到安息,對受災者表達由衷慰問之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及理事長谷崎泰明也分別向花蓮縣長傅崐萁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發出慰問信函。

2年前台南大地震發生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當時外相岸田文雄也在第一時間向台灣政府致電表達慰問之意,並且主動表示只要台灣當局提出救援要求,日本政府將提供必要協助,這次日本依舊力挺台灣度過艱難的時刻。

謝長廷表示,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還有「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眾議員等單位上午均有表達關心,不只日本官方機構,日本民間個人也很關心,紛紛致電詢問。

至於救援需求的部分,謝長廷指出,目前由外交部、政府依據整體方針並配合災情規劃,如果有需要會在網路上公布,目前代表處官方網頁每隔3小時公布災情統計,讓關心的人知道最新消息,目前代表處並未開設救災帳戶,謝長廷表示,因為目前的情形還要看國內有沒有需要,他相信以台灣的能量應已足夠,現在是救人第一。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第一時間致電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關懷之意。(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第一時間致電外交部長李大維表達關懷之意。(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