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1高科交流道延伸國3 民代力推連絡道

立委邱志偉力推國道1號高科交流道向東延伸至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記者蘇福男攝)

立委邱志偉力推國道1號高科交流道向東延伸至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記者蘇福男攝)

2018/02/07 21:1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道1號高雄路竹高科交流道向西可連結南科高雄園區,立委邱志偉有鑑於重車橫行社區、造成交通壅塞等問題,力推高科交流道向東延伸至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但該連絡道如何穿越高鐵、構築經費和環境影響評估等難題,有待相關單位從長計議。

邱志偉說,科學園區的設置,可為地方帶來繁榮和就業機會,但交通壅塞和重車橫行也是一大衝擊,尤其對家庭主婦和學童的安全威脅,他感同身受,有些科學園區即面臨這種尷尬窘境,因此在路竹高科園區尚未飽和之際,他認為理應未雨綢繆、做好規劃,將重車直接引導到國道上,避免穿越不必要的道路而造成地方民眾的不便。

邱志偉邀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高市政府工務局、交通局和內政部營建署共同研商,希望大幅降低路竹地區往阿蓮市區通過性車流,減少市區道路的擁擠,增加社區道路安全性的可行性,會中討論熱絡。

與會單位針對該區域2條國道之間的連絡道,究竟應定位為國道等級、省道等級還是地方道路等級?各有不同觀點,因為等級不同,所遭遇到的問題也不同,諸如構築經費、用地經費、環境影響評估、如何穿越高鐵、需求量的多寡以及效益大小,都和用路等級息息相關。

邱志偉表示,該連絡道值得評估設置必要性和可行性,因為工商發展要靠交通運輸的便利和快速,才能使貨暢其流,汽機車分流則可大幅提升交通安全;至於評估經費,他將向交通部積極爭取,無論是高公局主責的國道基金,或公路總局主責的生活圈計畫,都是可編列評估項目的選項。

國道1號高科交流道與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連絡道,勢必面臨如何穿越高鐵等難題。(記者蘇福男攝)

國道1號高科交流道與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連絡道,勢必面臨如何穿越高鐵等難題。(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