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倖存 梁書瑋大呼「活著真好!」

統帥飯店現場下午3點傳出好消息,飯店員工梁書瑋受困15小時後,在救難人員攙扶下步出建築物。(記者羅沛德攝)

統帥飯店現場下午3點傳出好消息,飯店員工梁書瑋受困15小時後,在救難人員攙扶下步出建築物。(記者羅沛德攝)

2018/02/07 22:53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花蓮報導〕花蓮昨晚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搜救人員成功在「3樓變1樓」的「統帥大飯店」救出大夜班工作人員梁書瑋,全場歡聲雷動,梁今晚感動地說:「活著真好!」以後要多做善事回饋社會。

花蓮強震造成公園街統帥大飯店發生倒塌災害,傳出周志軒、梁書瑋2名大夜班工作人員受困,因擔心破壞建築結構,搜救人員只能手工用槌子慢慢破壞地板往下搜,並不時受到餘震及大雨影響,影響搜救進度,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中午還帶著搜救犬繞到另一端窗口進入建物內,另覓搜救途徑。

下午2點45分,搜救人員先在統帥原一樓櫃臺旁發現被樓板壓住的周志軒,已無生命跡象,不過,搜救人員持續聽到另一人梁書瑋微弱呼救聲,並透過喊話與梁持續溝通,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大致良好,經持續以人力清除障礙,順利於發現周志軒3公尺外救出梁書瑋,梁意識清楚,並在搜救人員攙扶下上擔架、救護車,全場歡聲雷動。

梁書瑋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救治,梁父轉述兒子身體狀況良好,「他第一時間喊我爸爸,我就知道他沒事了。」梁父說,兒子說受困當下手機被撞飛掉,只能不斷呼叫同事周志軒,但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心裡有底」,加上空間很小、幾乎只能躺著等待救援,聽到外頭有聲音傳來,不斷回報自己所處情況,很高興獲救。

對於同事周志軒在此次地震不幸罹難,梁書瑋說,與周志軒是差不多同時間到統帥上班,相處2年來覺得周是很隨性的一個人,工作上很認真負責,有時候周休假,但如果需要人手,他還是會來幫忙。

幸運撿回一命,梁書瑋今天晚上檢查完、步出醫院後大呼「活著真好!」未來要多把握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梁父也說:「他這條命是老天爺給的,未來要多做善事回饋社會。」

花蓮地震後多處路段交通管制,市區重要路口都出現塞車情形,大多數店家也都關門未營業,清理家園並察看房屋結構是否完好,不少民眾被地震驚嚇,冒雨待在公園或廣場等空曠處,適逢寒流來襲,不少善心人士都自發帶著暖暖包、毛毯等物品發送,台灣人的善良本質真情流露。

今天花蓮縣長傅崐萁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談及救災現況時,賴清德允諾行政院將預撥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解決民眾突發性需求等緊急運用,此次地震中罹難民眾,每人可獲80萬元慰問金,重傷者每人25萬元慰問金,需租屋或搬遷安置等受災民眾,賴清德也說,政府會依法給予必要補助。

至於縣府除了安置外,可有其他對策,傅崐萁表示,現在救人第一,目前物資還算充足,未來災後重建可能需要興建社會住宅等,都需要行政院專案協助,縣府已成立「花蓮救助金專戶(震災指定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06533981‬」,盼各界愛心捐助,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