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後巷美化 彩繪刷上新風貌

原先顏色黯淡的後巷,經過彩繪環境煥然一新。(記者邱書昱攝)

原先顏色黯淡的後巷,經過彩繪環境煥然一新。(記者邱書昱攝)

2018/02/08 13: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進行污水用戶接管,同時整頓後巷過去髒污、灰暗的環境不佳,利用在地特色與鄰里居民溝通,利用圖像刷上已完成接管的後巷牆面。其中,中和廟美里就是透過多次與當地里長里民的溝通,彩繪過去當地的廟子尾溝渡船頭的文化及歷史,讓民眾漫步時認識當地變遷軌跡。

另外,因瓦窯溝文化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永和安和里及民治里,透過彩繪出瓦窯溝渠意象的方式,述說瓦窯溝周邊從鄉村到城市、自然景觀到生態人文等不同景觀;而新莊仁愛里,過去是製鼓的重鎮,繪畫出許多與鼓相關的技藝,展現出專屬當地的人文及歷史。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自升格後7年污水接管率自36.1%提升至84.7%,累計接管戶數由35萬1745戶成長至84萬3843戶,成長近50萬戶,至107年底總投入污水處理建設費用約273.5億,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其中包含雙和、泰山、樹林、鶯歌等 地區,也都全面施工中,預計年底全市污水接管率將突破9成。

此外,目前也已完成192條後巷美化,107年將持續配合完工的後巷進行彩繪,藉此展現與其他城市不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成果,目前已完成後巷用戶接管工程之鄰里,如有意願可以由里長與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聯繫登記申請後巷美化,電話:(02)8923-230 0分機1128、1117。

水利局表示,完成後巷接管鄰里,能夠向水利局登記美化後巷。(記者邱書昱攝)

水利局表示,完成後巷接管鄰里,能夠向水利局登記美化後巷。(記者邱書昱攝)

後巷彩繪也會依照當地特色,民眾散步同時,也能更認識鄰里。(記者邱書昱攝)

後巷彩繪也會依照當地特色,民眾散步同時,也能更認識鄰里。(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