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狗年如意操 燃脂增肌只要4招

2018/02/08 21:25

「狗年如意操2.0」之1:狗運起漲。(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下週就是農曆春節,送走雞年迎狗年,國泰院醫院復健科治療師簡文仁今天推出「狗年如意操2.0」,希望大家都能狗年旺旺來:

「狗年如意操2.0」之2:狗腿高抬。(國泰醫院提供)

狗年如意操共有4套動作:

「狗年如意操2.0」之3:狗跳雞飛。(國泰醫院提供)

1、狗運起漲:身體蹲低雙手扶地,不便的話雙手扶桌扶椅也可以,再慢慢雙膝晃動站起,雙手掌朝上水平晃圓到胸前墊起腳跟(起漲),再雙手比讚向前。簡文仁說,身體彎低需要腰部和膝蓋靈活,慢慢起身可以強化背部及下肢的肌力,踮起腳跟可以訓練平衡及腳部的強度,握拳向前比讚可以強化上半身及上肢的肌力。

「狗年如意操2.0」之4:狗年大家旺。(國泰醫院提供)

2、狗腿高抬:身體蹲低雙手扶地,不便的話雙手扶桌扶椅也可以,再向後面高抬一腿(高抬),舉起同側邊的手拍拍肚子舒服狀(解放)並保持平衡,左右輪流做。簡文仁說,抬腿可以強化臀中肌臀大肌的肌力,並在保持平衡中強化軀幹核心肌群,若能鬆一手拍肚子更能訓練平衡能力。

3、狗跳雞飛 :雙手曲肘曲腕在身旁微蹲做小狗狀,再四處飛跳用食指比向左或右。簡文仁說,這是跳躍有氧運動,在跳動中除了強化心肺有氧外也能強化下肢彈跳的肌力。

4、狗年大家旺:雙手曲肘曲腕在身旁微蹲做小狗狀,再雙手掌心向上提起朝上左右頂天(一起盼望),再微蹲馬步雙手推掌向前大喊旺旺旺。簡文仁說,這個動作從蹲到站挺推掌向上可以伸展全身,包括肩胛骨和脊椎像伸懶腰,微蹲馬步推掌向前大聲喊出旺旺旺,是很好的上下肢全身運動,每一掌都強壯有力,同時配合喝氣出聲,不但壯大聲勢提升精氣神,也可鍛練呼吸。

簡文仁表示,狗年操既應節應景,也能運動到全身,並兼顧肌力、柔軟度、協調律動及有氧的要求,就算只選其中一二來做,持之以恆地做,也可以有很好的運動效果與笑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