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蜂蜜和大蒜不可以同時吃? 食藥署說話了

2018/02/08 20:42

近期內出現謠言「蜂蜜和大蒜不可以同時吃」,食藥署呼籲民眾,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出現謠言「蜂蜜和大蒜不可以同時吃」,否則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危害健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呼籲民眾,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言,「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表示,目前社會上廣傳「蜂蜜大蒜同時吃有害」之謠言,該段資訊並無附註學術研究資料與來源,無法佐證內容屬實,民眾對於這樣的訊息,宜秉持戒慎心態對待,切勿照單全收,且保持正常作息、固定運動與飲食均衡、控制體重,才是邁向成功之路的不二法門。

食藥署提到,蜂蜜於產製過程中,有機會含有蜜蜂採到的肉毒桿菌孢子,若民眾家裡有未滿1歲的嬰幼兒,須當心孢子在孩子免疫系統不成熟的腸道內生長,最好「避免食用」蜂蜜,若身體有任何不適,宜盡速送醫接受治療,並遵照醫師囑咐療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