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統帥遇震災日客不抱怨 反問:怎麼捐款給花蓮?

206花蓮地震時住在統帥大飯店的16名日本遊客,在台籍導遊協助下平安脫困,今天(8日)已搭機離台,離台前還問到「要怎麼捐款?」,讓旅行社經理相當感動。(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6花蓮地震時住在統帥大飯店的16名日本遊客,在台籍導遊協助下平安脫困,今天(8日)已搭機離台,離台前還問到「要怎麼捐款?」,讓旅行社經理相當感動。(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8/02/08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統帥大飯店被震垮,當時飯店裡泰美旅行社所接待的16名日本遊客,在台籍導遊徐冠榮協助下平安脫困,今天(8日)已搭機離台。泰美總經理李淑玲提到,日本遊客遇上震災沒有表達不滿,離台前還問到「要怎麼捐款?」,讓她相當感動。

綜合媒體報導,李淑玲提到,地震當天得知公司的日本團剛好入住統帥,讓她十分緊張,後來是團隊資深導遊徐冠榮主動聯絡,通知全員平安。

當時徐冠榮住在10樓房內,團員則分散在10樓及5樓。地震後飯店傾倒,徐冠榮一間間地去聯絡團員趕緊收拾行李,並帶隊抵達5樓,在消防人員協助下從窗口脫困。當地旅遊業者也無償安排遊覽車,將團員載往台北安頓。

李淑玲今天到台北探望脫困的日本團員,她原本擔心團員在遊覽車上過夜,甚至有些行李遺落在統帥飯店內,難免有所不滿,沒想到團員不但沒有怨言,還在離台前詢問「要怎麼捐款給花蓮?」,讓她感到相當溫暖,也希望日本旅客未來還願意到台灣來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