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夜遇強震家園全毀 受災戶找回貓咪家人泣團圓

余女不斷重回現場找貓。(記者簡惠茹攝)

余女不斷重回現場找貓。(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08 21:1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砰砰砰3聲,5樓就變1樓了。」一個人住在花蓮雲門翠堤大樓5樓的余女,花蓮大地震當晚正是她的生日夜,本該開心慶生的日子卻遇到家園毀了、貓咪家人失蹤的處境,讓她頓時無法接受現實,可是就在今天,她從指揮所領到貓咪,讓她總算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余女回想起當晚的情景,還是心有餘悸,無法平復心情,她說,其實從前幾天開始,花蓮就一直陸陸續續有地震發生,所以那天晚上地震又來的時候,她沒有很放在心上,只是覺得地震又來了,可是她判斷錯誤,那天晚上的地震搖得非常大,搖晃一陣後,突然感覺到「砰!砰!砰!」重重的跌落下去,而且瞬間停電,什麼都看不到。

感覺恢復平靜後,余女回過神來看向窗外,結果什麼也看不到,她說,因為就像火山爆發後黑灰瀰漫的感覺,外面整片都是灰,等了大概10分鐘,她才看的到窗外陸續有人跑過去,而且自己的牆還破了一個大洞。

她說,外面的民眾向她喊,「快跑,快跑!」因為聞到很濃的瓦斯味,大家都很擔心會爆炸失火,跑過去的民眾還問她說她是幾樓住戶,她回答5樓,結果路人回答她,「可是你現在是1樓」,她才赫然發現,樓塌了,這種可怕的事情居然真的發生在她身上,這棟大樓明明撐過921,怎麼撐不過花蓮大地震?。

路人對她伸出手來,想拉她出去,她想回頭找視如家人的貓咪,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擔心大樓會有危險,也擔心還有地震來襲,她只能先逃出去,可是心裡怎麼也惦記著家裡的貓,所以不斷重回現場尋找,在災區附近放飼料引誘,但是還是找不到。

貓咪失蹤30小時後,指揮所終於有人跟她聯繫,找到她的貓了,余女今天上午跟貓咪團圓的時候,開心的都快哭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