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完的雞怎麼處理? 主廚教你巧變「大蔥冬粉雞肉湯」

白斬雞經過簡單的調味後,就成了一道適合冬天喝的暖呼呼雞湯。(記者臺大翔攝)

白斬雞經過簡單的調味後,就成了一道適合冬天喝的暖呼呼雞湯。(記者臺大翔攝)

2018/02/10 07:30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還在煩惱每年年菜總是一成不變,吃也吃不完嗎?儷池海味美食館主廚馮惠民擅長各種中菜料理,這次將運用多年經驗,教大家利用拜拜後的食材,經過簡單烹調,就能成為另一道美味年菜,讓年味的幸福延續。

大蔥冬粉雞肉湯

食材:雞肉半隻(使用拜拜時的白斬雞)、冬粉2把、大蔥3支、冬菜少許、老薑1塊

調味料:鹽3克、雞粉少許、雞湯20c.c.

1.將雞肉切塊、冬粉泡水10分鐘至軟化、老薑切絲備用。

2.取一鍋煮約1,500c.c.的滾水,加入雞湯後,續加入老薑、大蔥、冬菜大火煮10分鐘成高湯。

3.同鍋再加入鹽、雞粉調味後,加入雞肉與冬粉,以中火煮2~3分鐘,待滾後即可上桌。

生活週報2/10當期重點:

【專屬心意】調製情人節甜蜜飲

【吃出健康】過年聰明挑食救小腹

【強檔推薦】春節院線6部電影

2018/2/10週六「生活週報」。

2018/2/10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