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物倒塌涉違建、變更設計? 傅崐萁:究責到底

花蓮縣長傅?萁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災區定點建物相關資料,已主動報請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絕對會究責到底。(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長傅?萁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災區定點建物相關資料,已主動報請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絕對會究責到底。(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09 12:5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傾塌的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大樓今早相繼進行拆除工程,住戶質疑倒塌恐與違建有關,昨剛成立的雲門翠堤自救委員會,也籲政府應調查大樓是否涉及變更問題。花蓮縣長傅崐萁今表示,災區定點建物相關資料,已主動報請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絕對究責到底。

花蓮地震釀災震驚全台,居住在3棟倒塌大樓的住戶,將矛頭全指向大樓違建及變更設計等問題,稍早住在國盛六街41號大樓的女住戶張淑珍,強調大樓原只有5樓半,是建商往上蓋到9樓,質疑就是這3層樓違建才會導致大樓傾塌。

雲門翠堤大樓住戶昨在自救會議中,也強烈質疑漂亮生活旅店的變更設計,恐是大樓傾塌主因,大樓現已完全毀損,責任是天災地震?還是結構缺失?也請專業單位協助調查,務必給災戶及社會一個釐清。

縣長傅崐萁說,有關3處災區外界謠傳違建,強調所有災區已主動報請地檢署調查及刑事調查,費用由縣府支出,釐清相關責任,該負責任的一定要負責任,絕不放過,責任所屬若為縣府也絕對會承擔。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檢方已調到傾倒4棟大樓的建照、使照、變更相關的申請文件,正進一步交叉比對,是否涉及人為疏失,將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也會請所有關係人前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