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幸福嗎?日調查:每月加班逾60小時幸福感會提升

很多公司會要求員工加班。(情境照)

很多公司會要求員工加班。(情境照)

2018/02/09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上班族常會抱怨工作需要加班,不過日本一項調查卻發現,每月加班超過60小時,幸福度會上升,對公司的滿意度也會增加。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Persol」綜合研究所與東京大學副教授中原俊去年10月針對加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日本人的健康風險會隨加班時數提高,快樂度也會隨加班時數降低。然而調查卻發現,每月加班60小時是一個特別的臨界點,只要加班時數超過60小時,員工的幸福程度就會開始上升,對公司的滿意度和工作的動機也會提升。

本份調查對象高達6000位員工,調查問卷中將幸福分成5個階段,並要求員工針對這5階段各給1分到5分,來為幸福進行評分。調查顯示,分數最高(最幸福)的是那些每月加班1到10小時的員工(18.58分),每月加班超過60小時的員工的分數也有17.54分,評分最低(最不幸福)的則是那些是每月加班45到60小時的員工。

許多鄉民看到此研究後都熱烈討論,有人直言,「台灣滿滿的幸福感。」、「難怪台灣這麼幸福。」、「台灣老闆趕快印下來貼在公司大門口。」但也有鄉民表示,「傻傻的,人家有加班費領的好嗎,反觀鬼島。」

鄉民看到此調查後直言,難怪台灣超幸福。(圖擷自批踢踢)

鄉民看到此調查後直言,難怪台灣超幸福。(圖擷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