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在中途之家習技 請市長吃窯烤披薩

農曆春節前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萬里區的街友中途之家慰問,街友製作手工披薩請他品嘗。(記者賴筱桐攝)

農曆春節前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萬里區的街友中途之家慰問,街友製作手工披薩請他品嘗。(記者賴筱桐攝)

2018/02/09 23:0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9日)到萬里區的街友中途之家慰問,並致贈加菜金,街友回贈自製馬卡龍手工皂,並親手製作窯烤披薩請朱立倫品嘗。朱立倫隨後轉往市立仁愛之家拜年,與阿公、阿嬤一起作粿,祝福長輩平安健康「呷百二」。

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社會重建中心主任陳大德說,從98年至今,已服務超過1000名街友,提供長期療養、身體復健、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等,目前收容69人,其中13人是最近寒流來襲,在社工力勸下才同意接受安置輔導的個案。中心依街友的志趣和專長,分為餐飲班、DIY手作班、園藝班等。

綽號阿明的街友在重建中心學習窯烤披薩,他現場製作皮薄餡料多的拿坡里披薩,放入400度的窯內烘烤,不到幾分鐘就香味四溢。未來中心將輔導阿明等人利用窯烤披薩車,假日到東北角海邊販賣,鼓勵街友重返社會。

非常受外界的喜愛馬卡龍手工皂顏色繽紛,朱立倫隨手拿了一個作勢要吃,他笑說:「如果沒有人提醒,會真的以為是馬卡龍而咬下去。」

朱立倫說,人生難免有挫折,他鼓勵街友們互相打氣,將來有機會回饋社會,希望有朝一日遇到街友,也能跟他說:「市長,我現在在哪裡,幫忙做什麼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