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鋒面過境有雨 週日寒流又要報到!

明天受鋒面過境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平地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雨情況。(資料照)

明天受鋒面過境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平地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雨情況。(資料照)

2018/02/09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明日(10日)清晨,氣溫仍低,北部及中部地區低溫約14至16度;宜蘭、花東及南部地區約15至19度。雖然白天氣溫開始回升,但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會有短暫雨。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新的鋒面及寒流週日報到。屆時又將轉為寒冷天氣,目前預測這波寒流將影響台灣直至下週二清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都有機會出現7、8度的低溫,提醒民眾多注意保暖工作。

降雨方面,明天早上水氣偏多,各地都有局部降雨情況發生,不過,中午以後,中南部平地將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而新的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受鋒面過境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平地地區仍會有局部短暫雨情況。其中,北部及東南部一帶機率較高。另外,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及水氣得宜,還是會有降雪情況發生。

而受到強震重創的花蓮地區今晨還是只有13.6度的低溫,白天氣溫明顯有回升的趨勢。預估明日可達22度左右,天氣多雲。提醒災民不要因為恐懼餘震發生而住在外面,同時也提醒民眾多涉略地震防災知識,注意保暖。另外因為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高,加上台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及邊坡土石容易鬆動,恐有坍方、落石的危險,提醒計畫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要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而東半部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都會有長浪發生,提醒海上作業或是要進行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金門及馬祖地區則易有局部濃霧或低雲狀況發生,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空品方面,中部、雲嘉南、高屏、馬祖及金門地區呈「橘色」提醒;北部及竹苗地區呈「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地區則是「良好」等級。

明日各地氣溫。(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氣溫。(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空品資訊。(圖擷自行政院環保署)

明日各地空品資訊。(圖擷自行政院環保署)

明日紫外線預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紫外線預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