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翠堤搜救72小時 救難人員接觸到201核心

花蓮雲翠搜救超過72小時,宜蘭消防接觸到201號房核心區域。(記者林敬倫翻攝)

花蓮雲翠搜救超過72小時,宜蘭消防接觸到201號房核心區域。(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8/02/10 01: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花蓮強震過後,現在還有雲門翠堤大樓5名中國遊客尚未尋獲,就在今天凌晨0點左右,強震後搜救任務達72小時,宜蘭、台北、桃園和基隆等消防人員,從被埋在地底的4樓以人工方式往下打通,接觸到201號房核心,搶救行動有重大突破。

雲門翠堤大樓2樓為漂亮生活旅店,其中入住201號房5名中國籍遊客,分別有4大1小待尋,昨天晚間開始,各地消防人員以15人為一個編組,輪番進入大樓搜救,這次嘗試從4樓401房進入,往下打通到201號房搜救。

由於強震過後大樓倒塌,雲門翠堤大樓4樓其實是被埋在地底下,裡面鋼筋斷裂扭曲,天花板和地板也擠壓變形,讓消防人員只能或爬或趴,往下打通地面和天花板,並且時時刻刻擔心餘震的發生,就在今天凌晨12點,第2梯次人員接觸到201核心,現在第3梯次人員已經接棒進入,目前挖掘工作已經到2樓,發現雜物準備清除,現場同仁也聞到異味,結構技士表示方位正確。

大樓內除了有消防人員輪番搶救,還有工人協助鑽洞,但是因為裡面相當危險,許多斷裂的鋼筋,工人還被劃傷流血,可是也忍痛繼續打洞,無論是工人還是消防,大家都不眠不休持續努力中,希望能盡快找到5名遊客。

花蓮雲翠搜救超過72小時,宜蘭消防接觸到201核心。(記者林敬倫翻攝)

花蓮雲翠搜救超過72小時,宜蘭消防接觸到201核心。(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