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犬「鐵雄」掛病號 德國友人急探病情

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倒塌,台中市消防局派出搜救犬「鐵雄」到現場救援,順利找到受困者,但日前因天氣濕冷,鐵雄耳朵發炎,經過治療後,已經重返花蓮救災。(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倒塌,台中市消防局派出搜救犬「鐵雄」到現場救援,順利找到受困者,但日前因天氣濕冷,鐵雄耳朵發炎,經過治療後,已經重返花蓮救災。(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2/10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造成統帥飯店倒塌,台中市消防局派出搜救犬「鐵雄」到現場救援,順利找到受困15小時的員工梁書瑋,但日前因天氣濕冷,鐵雄耳朵發炎,經過治療後,又重返待命救災,今天才去看醫生。去年曾經來台交流的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德南兩邦特使Peter Goettert看到台灣新聞報導後,因不懂中文,立即向我駐慕尼黑辦事處詢問,得知鐵雄無恙後,才將心裡的憂慮放下。

據《蘋果日報》報導,Goettert去年10月率團應內政部消防署之邀來台灣,與我方特種搜救隊搜救犬教官共同訓練,期間認識了「鐵雄」。最近他得知花蓮地震的消息,並在台灣新聞報導的照片上發現鐵雄,由於不懂中文且擔心「鐵雄」近況,便向我駐慕尼黑辦事處尋求摘譯新聞內容的協助。

我駐慕尼黑辦事處先向Goettert表達感謝關心花蓮地震災情,並告知「鐵雄」在執行任務時疑因災區天氣濕冷,導致耳朵發炎,現在情況已經好轉,可以繼續執行任務。Goettert則鬆了一口氣地說,「這樣我放心了!」

我駐慕尼黑辦事處資料顯示,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undesverband Rettungshunde e.V.)曾於1999年我國921大地震期間派員赴台參與搜救,成功搶救出1名生還者。2016年邀請我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搜救犬教官前往德國共同訓練,去年協會也應消防署邀請來台交流。

今(10日)鐵雄與另一隻搜救犬「腿腿」一起到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接受健康檢查,鐵雄初步檢查診療因搜救過程中在斷壁殘骸中不斷穿梭,造成指尖炎又踩到汽油引發疼痛刺激,經包紮及服藥預計下星期三回診,至於「腿腿」檢查後健康狀況良好。主治醫師林荀龍指出,「鐵雄」經初步檢查關節與骨頭沒有問題,四隻腳輕微的趾尖發炎,右前肢的腳掌有兩處輕微的穿刺及撕裂傷,已進行清潔消毒與包紮,並開立口服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