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中軌道建設路網 賴揆「成真1、2、3」挺林佳龍

台中市府提出「大台中軌道建設路網」需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阿沙力表示「成真1、2、3」。(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府提出「大台中軌道建設路網」需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阿沙力表示「成真1、2、3」。(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10 14: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中市台鐵新烏日車站視察,在聽取完市府提出「大台中軌道建設路網」的簡報後,送市長林佳龍一個大禮,賴清德非常「阿沙力」表示,林佳龍在選市長提出「大台中希望1、2、3」,行政院的態度是「成真1、2、3」,就是「一次核定,2條軌道,3個城市的串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賀陳旦、立委黃國書等人陪同下,到台鐵新烏日車站視察,了解高鐵、台鐵及捷運共構情形,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則提出山海屯環線一次核定,捷運綠線延長到彰化、捷運藍線延長及雙港輕軌捷運、太平霧峰輕軌捷運等需求等大台中軌道建設路網的簡報。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發展牽涉到中台灣,山海屯環線的預算核定一定要一次就要通過,他提出大台中1、2、3,一條山手線,二大國際海空港及三大副都心,但要有實際的軌道運輸才有用,市府所提出的預算中央請先通過,至於系統問題可以再討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現在市府跟他所爭取的,是關係到大台中2、30年發展的大建設,希望行政院能核定,而且他希望山海屯環線不能換車,讓乘客一次搭乘,不必換車,台中市未來發展可期,他更認為,行政院、立法院都可遷到成功嶺,對國土長遠規劃、均衡發展都有助益。

賴清德聽取完簡報後表示,市長林佳龍對台中市的規劃非常周延,未來30年台中市交通建設的發展,應該不敵今天市長林佳龍對台中市的規劃。

賴清德表示,今天到台中市,看到台中市的未來,他記得市長林佳龍在參選台中市長時,提出「大台中希望1、2、3」,就是一條山海環線、兩個國際海空港、三個副都心。

賴清德表示,今天他回應林佳龍與蔡其昌、立委們的要求,以「成真1、2、3」回應,一就是請交通部協助一次核定,2就是兩條軌道,3就是3個城市串聯。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