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50年前服役軍艦 西來庵董座:國人安心過年靠海軍

曾正義率隊慰問海軍弟兄。(記者邱灝唐翻攝)

曾正義率隊慰問海軍弟兄。(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2/10 20:5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財團法人西來庵董事長曾正義率隊,到海軍艦隊指揮部、中業軍艦及田單軍艦等單位敬軍慰問,他說,大家能夠安心過好年,背後就是憑藉海軍弟兄守護海岸第一線。

曾正義這次帶著禮金慰問辛苦的海軍弟兄,不過,這一趟也是來懷念年輕歲月,他踏上50年前服役的中業艦,儘管已闊別半世紀,對於士兵寢室、機房及關禁閉等內部構造仍記憶猶新,還能向其他參訪者解說導覽。

曾正義說,他於民國53年服役,在中業艦上待了3年8個月,這次到訪左營,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談起服役的往事,他回憶說,當年在金門附近海域停泊時,夜晚站衛兵都相當緊張,都將槍口朝著下錨的位置,「畢竟那個年代還有水鬼,一不小心人頭或耳朵就消失了!」

不過,曾正義也笑說,這次回來參訪,也是既緊張又興奮,昨晚整夜沒睡。他最後也與在艦上服役的學弟們唱起海軍軍歌,慰勉艦隊官兵執行海上任務的辛勞,大讚「大家能平安過年,憑藉的就是海軍在第一線守衛台灣」。

艦指部指揮官劉志斌中將也感謝西來庵慰問團對艦隊的支持與鼓勵,全體官兵將全力以赴,捍衛海疆,讓國人安心度過春節假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