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鵝公路測照桿坐2望1 春節出遊小心荷包失血

台26線22.9K南北雙向的測照桿去年取締件數再上升。(資料照)

台26線22.9K南北雙向的測照桿去年取締件數再上升。(資料照)

2018/02/10 23: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下週春節各地將出現大量出遊潮,其中前往墾丁的屏鵝公路因為「避寒」行情,預期交通量大增,屏東縣交通隊日前調整全縣16隻測速照相桿地點,不過交通隊初步統計台26線22.9K的測照桿取締件數再上升,有坐2望1之勢,因該處是前往墾丁必經之路,遊客出遊小心荷包失血。

屏東縣交通隊去年淘汰包括底片式的老舊測速照相主機,目前全縣共63支測照桿,該隊表示,發現縣內部分路段用路人都已摸透測照桿位置,在空檔區域反而還加速如脫疆野馬般開得飛快,甚至發生死亡車禍,決定調整,是近年最大幅度的調動。

交通隊指出,105年取締件數最多的測照桿分別是台9線468.1K獅子鄉丹路段及台26線22.9K處居1、2,當時台9線測照桿為新設,加上速限僅40公里,短短7、8個月就以萬餘件取締登上第1名。

不過,去年106年取締量出現變化,目前測照桿雖以外地駕駛人的路段取締件數居多,應該就是外地人不熟悉地勢地形亦未遵守速限所致,但經交通隊初步統計,已設立3年的台26線22.9K處測照桿,去年取締件數卻是依舊不墜,甚至有超越台9線468.1K測照桿的跡象,有坐2望1之勢。

交通隊進一步說明,去年就已經發現進入恆春半島、墾丁的遊覽車變少,但尖峰時期小客車次數卻屢創新高,現在再輔以取締件數看來,墾丁雖有總人次減少現象,但小客車數量卻也有觀察到變多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