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籍看護強震喪命 家屬哀慟湊錢只夠1人來台辦後事...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5年受僱於日籍夫婦,卻不幸在6日的花蓮強震中喪命。(圖擷自美樂蒂臉書)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5年受僱於日籍夫婦,卻不幸在6日的花蓮強震中喪命。(圖擷自美樂蒂臉書)

2018/02/11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強震重創花蓮,至今造成17死、282輕重傷。其中一名不幸罹難的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本身家境困苦,加上為籌措癱瘓丈夫的45萬元醫藥費,獨自來台工作,還得撐起全家的經濟重擔,卻不幸在此強震中喪命。美樂蒂的家屬四處湊錢,卻只夠哥哥一人搭機來台幫她處理後事。

據《ETtoday》報導,美樂蒂來台受雇住在雲門翠堤大樓的日籍大久保夫婦,擔任看護照顧大久保淑珉行動不便的胞弟。在6日的強震中大久保夫婦幸運獲救,美樂蒂卻不幸罹難,一直把美樂蒂當成家人的大久保夫婦聽聞噩耗後,忍不住痛哭,難過地說「如果有來生,希望下輩子再遇到她時,能夠跟她說一聲,謝謝!」

美樂蒂的哥哥獲知死訊後悲痛萬分,直言全家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家中非常窮困,妹妹又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她過世的消息對他們打擊很大,大家東湊西湊也只能湊出一個人來台的機票,只好派他代表來台送妹妹最後一程。他也說,目前已在辦理護照、簽證,預計在14日抵達台灣。

對此,勞動部指出,只要是合法引進的外籍勞工,都適用《職災勞工保護法》,若在工作中不幸遇意外死亡,僱主需補償45個月的平均月薪,勞動部也會支付慰問金、補助金共20萬元,因此美樂蒂的遺屬預計將可領119萬元。

雲門翠堤大樓8日晚間尋獲一名罹難者,疑似就是被壓在衣櫃裡無法逃生的美樂蒂。(資料照)

雲門翠堤大樓8日晚間尋獲一名罹難者,疑似就是被壓在衣櫃裡無法逃生的美樂蒂。(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