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後東部幹線湧退票潮 台鐵:重新釋出有返鄉客搶訂

花蓮發生強震後,台鐵東部幹線連續幾天湧現退票潮,連一票難求的普悠瑪、太魯閣號也變得好買張。(資料照)

花蓮發生強震後,台鐵東部幹線連續幾天湧現退票潮,連一票難求的普悠瑪、太魯閣號也變得好買張。(資料照)

2018/02/11 20:49

首次上稿 20:35
更新時間 20:4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花蓮地區6日發生七級強震,影響當地觀光,飯店與火車都出現退訂潮。台鐵統計,8日以來,東部幹線每天都有約萬張車票退票,比例較平均增加兩成五,連一票難求的普悠瑪、太魯閣號也變得好買,甚至現場有機會買到票。

台鐵表示,花蓮強震發生後,東部幹線退票數確實增加,2月8日至10日,每天退票數均超過1萬張,其中,最多的一天超過1萬1000張,退票比例較去年平均增加兩成五;11日已趨緩,但也有9000多張退票。

根據台鐵統計,去年台鐵全線包含東、西部幹線,每日平均退票數為1萬4000餘張;其中,東部幹線平均每天有8800張,花蓮強震後明顯增加,但台鐵強調,車票重新釋出後也有人搶訂,主要是返鄉需求。

台鐵表示,觀察14至16日春節期間東部幹線訂票狀況,光以花蓮車站來看,每天均退票1萬多元、高出平時8000多元,但若以全台統計,目前每天退票約1、2000張,仍在正常範圍內,且隨車票重新釋出,接近春節前數字將再變動。例如9日開放花東實名制訂票,總共8列次、近3000個座位「秒殺」。

台鐵強調,地震確實影響退票數,但旅客退票後也有人又訂票買回,補起流量,訂票與退票關係微妙,無法單就單一數字判斷,仍須持續觀察整體車票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