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露臉感受舒適 吳德榮:入夜輻冷發威低溫恐探7度

白天陽光抵銷部分冷空氣的強度、尚不覺很冷,但入夜後因輻射冷卻、氣溫劇降,仍有機會出現7、8度低溫。(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白天陽光抵銷部分冷空氣的強度、尚不覺很冷,但入夜後因輻射冷卻、氣溫劇降,仍有機會出現7、8度低溫。(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2018/02/12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雲量較多,輻射冷卻效應不如預期,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1度,今(12日)各地多雲到晴,北台灣見到暌違近半個月的陽光,溫度也都回升到14、15度,但民眾需留意入夜後的輻射冷卻,明(13日)晨空曠地區仍有下探7、8度的機會。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表示,今白天陽光抵銷部分冷空氣的強度、尚不覺很冷,但入夜後因輻射冷卻、氣溫劇降,預計今天晚上到明(13日)晨會是最冷的時間點,很多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空曠地區更可能因「強輻射冷卻」而出現7、8度以下低溫,民眾注意保暖。

至於民眾所關心的過年天氣,吳德榮表示,從目前的預報來看,春節期間並無強冷空氣南下,天氣大致不錯;明白天起至除夕(15日)各地天氣穩定,逐日回溫,初一(16日)有微弱鋒面從北方掠過、東北風稍增強,但影響很小,北台灣僅雲量略增,北海岸、東北部、東部則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年初二、三(17日、18日)各地溫暖舒適;僅東北部、東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數據模擬顯示年初四、初五(19日、20日)可能有有一波有微弱鋒面從北方掠過,不過大部分地區仍為晴朗穩定、溫暖舒適的天氣,不過預報第8、9天的模擬、誤差已擴大,抵達時間比模擬稍提前或延遲?實際強度比模擬稍強或稍弱?還要持續觀察。

另外今年第2號颱風三巴昨下午生成,未來颱風將穿過菲律賓進入南海,路徑離台灣甚遠,吳德榮提醒,颱風除夕、年初一距「太平島」較近,其天氣可能受到干擾,應注意颱風最新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