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善款由紅十字會高層主導?綠黨批:不符合社會期待

傅崑萁(圖)昨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共同宣布,民間善款將成立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由陳長文擔任委員會總顧問,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為委員會召集人。(資料照)

傅崑萁(圖)昨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共同宣布,民間善款將成立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由陳長文擔任委員會總顧問,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為委員會召集人。(資料照)

2018/02/12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協助花蓮賑災,各地湧入善款已達將近6億,對此,花蓮縣宣布,民間善款將交給紅十字會高層來主導,不過,紅十字會過去在善款運用上曾引起爭議,這次也引起部分人士質疑;綠黨就痛批,「我們是捐給花蓮震災災民,不是要捐給紅十字會的」。

「紅十字會介入花蓮震災善款,你支持嗎?」綠黨在臉書上表示,紅十字會過去曾爆發多次善款爭議,這樣的做法並不符合社會期待。

此外,綠黨質疑,花蓮縣長傅崑萁在花蓮發生震災、不斷對外喊話募款的同時,更爆出時送給台北市各里里長蘋果禮盒,讓捐款人產生更多疑慮。

綠黨呼籲,花蓮地震善款使用應排除紅十字會參與,由受災災民共同組成共同管理委員會,並邀請第三方公正單位監督,否則恐將影響民眾後續捐款意願,更不利於災後重建。

傅崑萁昨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共同宣布,民間善款將成立花蓮縣善款監督委員會,由陳長文擔任委員會總顧問,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為委員會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