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氣之爭?既成道路上 圈圍私有地惹議

中正十二街巷口被架設圍籬,路面縮減。(記者吳俊鋒攝)

中正十二街巷口被架設圍籬,路面縮減。(記者吳俊鋒攝)

2018/02/12 13: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十二街巷口遭人以私有地的名義,圈圍近一半的路面,影響出入交通,甚至危及安全,走了逾20年的既成道路,卻大幅縮減,附近住戶反彈,由於這已是現場第2次被設置障礙物,公所認為這是居民之間的意氣之爭,會再協調,也將於週三再度會勘,依法處理。

對於引起公憤,架設圍籬的陳姓居民喊冤:「那裡本來就是我們的地,有何不可」,並強調,之前車子停在中正南路的自家門口,卻被要進出十二街的住戶指責妨礙交通,才會另外想辦法。

陳姓居民表示,既然車子在門口被質疑,就將自己的地圍起來,可做為停放空間,會這麼做,也是不得已的。

當地歸南里長吳忠霖氣憤地說,十二街內的社區超過20戶,與中正南路交會的巷道,是對外唯一出入口,原有6米寬,竟故意封阻,這樣的做法,匪夷所思,無疑在為難街坊鄰居。

歸仁區長陳必成提到,十二街內確實是無尾巷,住戶除了進出不便,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去年底地主擺放花盆,遭公所強制撤離,這次卻直接架設固定式的圍欄,難以即時拆除,已先用三角錐警示,避免發生意外。

陳必成指出,這起事件應是街坊鄰居間的意氣之爭,但現場確為既成道路,目前先進行道德勸說,14日時區公所將會同市政府工務局,還有警方人員等一起勘查,協調未果下,基於安全考量,由相關單位強制排除。

圍籬架設後,連布告欄也被封阻在裡頭。(記者吳俊鋒攝)

圍籬架設後,連布告欄也被封阻在裡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