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掌握未來12小時空品 進化版「環境即時通」APP上線

環保署長李應元邀請民眾使用環境即時通APP 3.0。(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邀請民眾使用環境即時通APP 3.0。(環保署提供)

2018/02/12 13:2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每日空氣品質為民眾關心的生活議題,但過去環保署在預報上僅能提供未來3日數據,範圍也限制在全台7個空品區,不過環保署今天推出「環境即時通」APP 3.0版,預報時間將進化到可提供未來12小時逐時預報,範圍也細緻到可以提供全台77個空品測站資訊。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環境即時通3.0比起二代改善許多,也是國內首次運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提供即時預測,並整合了氣象局300多個氣象站及環保署過去77個空氣品質監測站資料,預測將更精準。他指出過空品預報是3小時,且範圍是一整個空品區,現在將縮短到12小時逐時預報,範圍也變成76個測站,更能符合當地狀況。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提到,目前我國當天空品一天預報3次,包括上午10點半、下午4點半及晚上10點,未來的空氣品質則預報3天,現在將加入未來12小時逐時預測,透過視覺化的動態趨勢圖呈現,民眾只要透過單指滑動APP就可查閱過去、現在及未來每個小時的空品變化,能確實了解自己所在地空氣品質,更貼近生活。

張順欽說,過往可能只是某個地區的某個時段是紅色警戒,並非長時間或整個區域都如此,新版APP將會更有效釐清。且相較於日本,空氣品質預報是授權地方政府依據《PM2.5注意喚起暫行指導原則》,每天發布2次,台灣透過這樣預報機制的加強建立,已經比日本更為嚴謹。

李應元也邀請民眾多使用新版APP,他表示民眾不論是上班上課,還是從事戶外活動,都能透過環境即時通APP知道空氣概況,預先做相關規劃,而環保署也會繼續努力改善空氣品質,希望未來可以回到都不用關切空氣品質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