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到武陵農場賞櫻專車 手機購票不用等

豐原客運首次啟用QR電子票券,民眾上武陵賞櫻花,可線上預約購票。(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客運首次啟用QR電子票券,民眾上武陵賞櫻花,可線上預約購票。(記者歐素美攝)

2018/02/12 14: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月16日至25日是武陵農場櫻花季,以往民眾上山賞櫻,要搭乘豐原客運梨山賞櫻專車,得到梨山遊客中心買票,有時一排就是5、6小時,豐原客運今年首次啟用QR電子票券,民眾利用手機預約訂票不用等!

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路段中斷後,豐原客運6506號「幸福巴士」20年來行駛豐原經清境農場、武嶺、松雪樓至梨山,全線167公里,行駛時間約5小時30分鐘,每天上午9點10分從豐原站發車,一天一班;民眾若要到武陵農場,則可於下午4點50分,在梨山轉搭6508號公車,行駛路線約25公里,車程1小時,隔天上午6點半,再從武陵農場搭乘6508號公車到梨山,再搭6506下山。

武陵農場於101年實施櫻花季交通管制後,豐原客運除原本固定的班次外,櫻花季期間,並加開梨山到武陵賞櫻專車,每天上午7點、9點半及下午1點共三時段,依人數多寡加開班次,並於每天下午6點開賣隔天的票,許多民眾為了上山賞櫻,常中午就必需到梨山遊客中心排隊等候買票,有時一排就是5、6小時。

豐原客運今年首次啟用QR電子票券,民眾只要手機下載「巴士趣」APP,即可透過網路預約及線上付款,購買梨山到武陵農場的賞櫻專車來回車票及武陵農場門票,並於上車時出示手機QR code即可搭乘。

豐原客運董事長林伯洋表示,這項全國客運業者首次QR電子票券於2月1日啟用後,今年2月16至25日武陵櫻花季遊程套票目前已賣出8成,成功疏解遊客現場排隊人潮,預計今年第二季起,並將進一步開放一般時段的「幸福巴士」訂票,讓往返梨山及台中的旅客不用擔心到了車站,卻因乘客太多搭不上車,保障旅客乘車權益。

豐原客運今天上午在豐原總站舉辦QR電子票券啟用記者會,立委江啟臣及市議員陳本添、張瀞分等皆出席,江啟臣笑稱「幸福巴士」路線剛好是其選區,他以這條路線感到幸福、感到關懷。

相關影音

武陵農場櫻花子將於2月16日開跑!持續至25日。(圖由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子將於2月16日開跑!持續至25日。(圖由武陵農場提供)

「巴士趣」豐原客運梨山到武陵賞櫻專車QR電子票券啟用記者會在豐原客運豐原站舉行,立委江啟臣等皆出席。(記者歐素美攝)

「巴士趣」豐原客運梨山到武陵賞櫻專車QR電子票券啟用記者會在豐原客運豐原站舉行,立委江啟臣等皆出席。(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